订阅阅读器 | 网站地图  | 会员中心 |  |  
《品茶论道》
当前位置:广西茶网 >> 茶与健康 >> 浏览文章
绿茶与红茶的健康新说!
时间: 2007年04月21日 来源:互联网 作者: 广西茶网 浏览次数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绿茶红茶的健康新说

  有关绿茶、红茶对健康有益的说法,大家早已知道。这里介绍近来美国、日本科研人员对红茶、

绿茶有利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,供大家参考。

  美国科研人员指出:人们在进食高脂肪饮食后,血管会出现硬化现象,如果同时或在食后饮用

绿茶,可使血管软化,使血液流量改善。

  绿茶中含有的茶氨酸、儿茶素,可改善血液流动作用,在防止肥胖、脑中风和心脏病中有一定

效用。

  绿茶中的茶氨酸水中的溶出率与水温和时间有密切关系,实验结果显示:5℃的冷开水浸泡30分

钟,可使茶氨酸溶出61%左右,效果较好;90℃的水浸泡1分钟溶出率为39%;5℃冷开水浸泡24小时

仅溶出50%左右。

  一般绿茶的嫩芽,含茶氨酸较丰富,适应于冷开水浸泡半小时左右使其茶氨酸溶出,常服对防

肥胖、脑中风和心脏病效果满意。

  绿茶的老叶,采摘在生长后期,日晒时间长,价格也低廉,含儿茶素较多些,而儿茶素溶出率

随水温升高而增多,适宜开水冲泡饮服。儿茶素有较强的抗自由基作用,对癌症防治有益。日本蔬

菜茶业研究所研究证实,绿茶不但防止癌细胞的生成与增殖,还有一些抑制癌细胞转移的效应。

  最近日本长崎大学研究指出,在饮用绿茶时,加入苹果片或碎粒,会产生一种有效物质,它在

防癌和抗老化方面效用更加好。

  2002年5月13日美国医师协会发表对男性497人、女性540人10年以上调查,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

骼强壮,红茶中的多酚类(绿茶中也有)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,各种食品含多酚类的量如下:

红茶—17.4,绿茶—12.0,红葡萄酒—9.6,鲜桔子汁—0.8。

  为了防治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,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,坚持数年效果明显。如在红茶中加

上柠檬,强壮骨骼,效果更强,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,能起协同作用。

 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实验指出,饮用红茶一小时后,测得经心脏的血管血流速度改善,证实红茶

有较强的防治心梗效用。

  美国杂志报道,红茶抗衰老效果强于大蒜头、西兰花和胡萝卜等。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来源:第一茶叶网

 

发表评论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收藏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上一篇:残茶的妙用 下一篇文章:办公室美容茶
我也说两句

    最新文章
    推荐文章 
24小时热线:0771-4789339  地址广西南宁10+1商业大道茶叶批发市场30栋-78号
客户服务: gxcw113@163.com  |  客户热线:0771-4825266 | QQ在线:303626892  754727845
桂ICP备08001455号
Copyright © 2006 - 2008,广西茶网.All Rights Reserved.